109.01.05樹科大演藝系以自創舞蹈 為阿公阿嬤慶新年

首頁 > 109.01.05樹科大演藝系以自創舞蹈 為阿公阿嬤慶新年

       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簡稱演藝系)主任俞秀青帶領27位學生走入社區為阿公阿嬤提早慶新年。本週演藝系師生特別將自己在編舞課的13支舞蹈小品,獻給位在學校斜對面的「濟興長青園長期照顧中心」長輩,為了讓演出盡善盡美,黃郁珊與王清旻二位教學助理,還事先前往場勘、丈量舞台區域、馬克膠定立、音響器材測試等,希望這些在機構生活的長輩也能享受舞台演出的質感與氛圍。

本次演出除了呈現13支舞蹈作品,另外安排兩首大合唱,包括當代舞蹈、街舞、民族舞、新年祝福歌曲。演出同學有劉冠明、徐佳愉、楊逸翔、陳婉媚、林唯靜、許喬帝、方苡臻、練嘉沅、朱品慈、林亮妤、黃文斌、盧安琪、潘巨茂、古浚佃、林上謙、袁焯楌、鄧鈺慧、劉文凱、薛阡亨、高英哲、許采妮、鄭鉑逸、黃昱綨、及翁偉勝。所有舞作皆是同學在期末的自創群舞作品,俞秀青主任也從期中作品中挑選幾組具有獨特性、或創意性的獨舞與雙人舞演出,精彩的表演過程,阿公阿嬤不斷地拍手、張口笑開懷。

演出者劉文凱表示,已被坐在輪椅蓋著小棉被的阿嬤阿公感動,看著虛弱的住民,有的小小咳嗽、有的插著鼻管,剛開始還擔心長輩看不懂、或被陌生人驚嚇,但在第一支舞蹈結束後,阿公阿嬤認真的表情、開心的笑容,真的百感交集,肢體表達的情感毋須語言做註解;但就在曲終人散時,有些阿公阿嬤仍留在原地看著大夥兒清理場地,突然一陣鼻酸……,期待愛跳舞的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善加利用舞蹈,為大家帶來歡樂。

演藝系在草創初期,前主任杜思慧即安排前往機構為長輩表演,尤其系上第一屆的學年製作《ㄏㄨㄚˋ青春》,劇中有不少老人的戲份,故杜思慧要求同學應利用機會前往機構與長輩相處互動,多觀察長輩的行為舉止與說話方式,才能真實呈現劇中人物神采。

2018年演藝系協辦的《陪你一起老》產學合作案,戲劇指導老師楊順宇當時也特別帶領演藝系與中華藝校雙方學生前往機構陪伴長輩,把專業用在有意義的環境,把學校所學帶進社區,體現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落實老吾老關懷行動。



訊息來源:樹德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7467.aspx